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 通信企协在京举办信息通信行业IPv6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和健康创新发展,7月19日至20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信息通信行业 IPv6 专题培训班。来自部分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总部及部分省公司,中国通信企协部分会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中国通信企协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梅杰副处长,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华为公司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IPv6技术专家就IPv6相关技术、解决方案及用应部署以及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IPv6规划和部署情况作了专题授课。

 22222222.jpg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梅杰副处长就我国IPv6发展背景现状,工信部相关工作任务、组织实施及监督检查计划向学员们进行了专题介绍。梅处长强调,推进IPv6落地是工信部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单位务必抓好落实。下半年部里将成立检查小组从网络改造、创新应用、督查考核、强化保障、完善体系五个方面进行实施检查。其他几位授课专家分别就IPv6基础、IPv6升级改造、IPv6运维、IPv6应用前景及通信行业IPv6规划部署等相关内容,结合实际应用为学员们进行了专业讲解并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发展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不仅是互联网演进升级的必然趋势,更是助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提升国家网络空间综合竞争力、加快网络强国及数字中国建设发挥着极为关键重要的作用。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要切实贯彻中办、国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和工信部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在总结讲话时再次强调了加快IPv6规模部署、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和健康创新发展对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要按照两办及工信部的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7月20日下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李北林副秘书长带领学员们到华为北京研究所进行了调研参观,实地考察华为公司在IPv6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两天的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课程内容丰富、专业性、实战性、针对性强,既全面系统了解了IPv6技术,又及时掌握了国家在推进IPv6规模部署中的工作要求,为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