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天网护平安   磨砺铸英才
——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6月26-27日,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省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共同举办的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长宋灵恩、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省通信管理局巡视员、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赵会群、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省通信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五萍以及省公安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省移动、省联通、省电信、省铁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决赛团体赛观摩和大赛颁奖仪式。

 444.jpg 

      来自全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互联网企业、院校、专网企业等10家单位的20支队伍60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了决赛,通过个人单骑闯关、综合靶场赛,团体混合攻防赛等多环节的激烈较量和精彩角逐,最终河南移动公司青木队、玄冰队和河南联通公司终结者队分别荣获优秀团体奖金奖、银奖和铜奖;范春凯等25人分别荣获“金卫士”个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33333.jpg 

2222.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杨宇燕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信息通信行业必须立足职责,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全面落实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各信息通信运营企业,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机制、项目、工程和平台,锻炼、培养和造就人才,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宋灵恩局长在颁奖仪式上充分肯定了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努力探索提高网络安全技能水平的新途径、新方法,引导网络安全优秀技能人才立足本职,钻研新技能,掌握新技能,争创新业绩。他表示省通信管理局、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协会将继续搭建平台,努力推动全行业形成学习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网络经济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1111.jpg 

      本次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增强了全行业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技术知识基本技能。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刻苦训练。展示了精湛的网安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是对全省网安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新时代网安队伍风采的一次充分展现。通过大赛涌现了一批优秀网安人才,将为我省网络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