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苗建华会长参加2018世界移动大会

发布时间:

      6月27日,主题为“遇见美好未来”的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盛大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jpg
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国内外业界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协同推进技术创新。深入推进5G技术研发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融合,促进移动通信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和服务的转型升级。二是协同推进融合应用。加大融合应用领域产业和政策交流与协作力度,营造促进融合应用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5G与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深度融合,培育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支撑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协同构建共赢生态。进一步建立健全移动通信技术领域政府、产业和企业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体系,鼓励通信运营、制造企业与垂直行业合作伙伴“相向而行”,开展跨界深度交流与联合创新,构建开放产业生态和协同创新集群。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表示,世界移动大会是展示移动通信领域发展成就和探讨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专家、中国代表在世界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标准制定中辛勤耕耘、贡献卓著,希望中国专家继续积极参加国际电联的活动,在国际电联的平台上贡献中国方案,提升国际标准的影响力。他提出,国际电信联盟2019年十月将在埃及先后召开新一届"世界无线电全会"和"世界无线电大会",将制定5G标准、确定5G频谱以及其他无线电通信领域的重大议程,并诚挚邀请业界各方积极参与大会的准备工作。

      今年是MWC上海连续第7年在中国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共同呈现与分享移动行业的美好未来,体验移动通信将为行业、社会、经济与消费者带来的积极影响。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先后参观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爱立信、大唐电信、诺基亚贝尔、日海通信等企业展台,与相关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就5G应用、人工智能、移动终端的最新发展、未来车辆及物联网 (IoT) 、工业互联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2.jpg
在中国移动展台,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向苗建华会长介绍5G情况


3.jpg
苗建华会长在中国电信展台观看新业务演示


4.jpg
在中国联通展台,苖建华会长与青海联通陈继春总经理愉快交流


5.jpg
苗建华会长与上海诺基亚贝尔王建亚总经理、马涛副总经理在展台前合影


6.jpg
爱立信中国区总裁赵钧陶陪同苗建华会长在展台观看5G新业务演示


7.jpg
大唐电信党委书记、总裁马建成陪同苗建华会长观看展台新业务演示


8.jpg
苗建华会长一行与日海通信刘平董事长及团队成员在展台前合影


      与会期间,苗建华会长一行四人在上海电信马明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重温中国通信发展的百年历史,感受信息时代社会生活场景,并就进一步完善信息生活体验馆的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9.jpg

10.jpg
苗会长参观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


      6月28日,苗建华会长一行四人在战略和销售运营执行副总裁钱锦华的陪同下考察了上海诺基亚贝尔研发基地,深入无线、有线和传输研发中心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钱锦华副总裁向苗会长介绍了诺基亚贝尔合并成立近一年来的运营情况,真诚感谢协会在此过程中所给予的倾力支持和帮助,并代表公司表示诺基亚贝尔定会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苗会长对诺基亚贝尔合并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点赞。

11.jpg

12.jpg

13.jpg
苗会长考察上海诺基亚贝尔研发基地并进行工作交流

      本次参会与考察之行为协会发展方向提供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对掌握和了解最新行业动向、前沿技术与应用成果提供了交流与学习平台,为促进我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助力“两个强国”建设,打造一流协会,构建信息通信行业健康发展生态圈提供了全新视角与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