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代表团赴美参加第七届信息无障碍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8年6月11-13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率代表团一行12人赴美参加第七届信息无障碍高峰论坛。

      代表团在美期间参加了全球信息无障碍高峰论坛(M-Enabling Summit),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展开交流座谈,并分别会见了G3ict、AT&T、Sprint以及美国电信行业协会等机构和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主要就信息无障碍领域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合作。

      全球信息无障碍高峰论坛(M-Enabling Summit)是通过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 DESA)、国际电信联盟(ITU)合作,由 G3ict 与美国克劳斯公司共同组织的致力于为残障人士、高龄人士开发推广助残辅助技术和生态的全球性会议和展览。论坛围绕“用助残辅助科技创新,建立独立生活新疆界”的主题,汇集了全球600多位来自政府、商界、媒体的负责人士及无障碍专家,如亚马逊、微软、T-Mobile等国际知名科技公司,消费技术协会(CTA)、 无线协会(CTIA)、 辅助技术产业协会 (ATIA)等行业协会。通过参会,我方了解了国际信息无障碍事业的前沿科技、创新产品及先进理念,特别是在人工智能 (AI) 的用户界面、人工智能与智慧家居机器人、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汽车自动驾驶与智慧城市,以及为孤老人生活服务的消费技术产品与物联网产品等领域的最新发展成就。

1.jpg

2.jpg

      会前,代表团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展开交流座谈。FCC国际局拓展计划及国际访客项目主任珍妮斯·希尔兹向我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中方首次组织参加信息无障碍高峰论坛表示感谢。赵中新副会长介绍了我国信息通信科技助老助残最新发展成果,以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的最新发展情况,他称,此行了解到美国及欧盟在信息无障碍领域健全法制建设,特别是《美国残疾人法案》、《助听器兼容法案》、《通信法案》等法律法规的出台为保护残障人士的合法权益及信息无障碍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值得我方借鉴和学习。信息无障碍在中国发展方兴未艾,我方愿与美方一道交流成功发展经验,积极促进中美两国信息无障碍领域合作。

3.jpg

      峰会期间,代表团还分别会见了G3ict会长兼执行总裁阿克塞尔·莱布里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合规管理部副总裁苏珊娜·蒙哥马利、公共政策部主任苏珊·马祖瑞,Sprint公司战略联盟主任赛斯·布拉文,微软首席通信官珍妮·莱·弗鲁里,电信行业协会(TIA)政府事务部政策顾问萨凡纳·谢弗,就全球信息无障碍领域前沿发展动态及趋势,先进理念与应用成果,以及合作发展前景充分交换了意见。

4.jpg

      代表团此行考察学习了国际助残辅助科技发展成果,了解了信息通信及数码产品在福祉应用领域的突破性技术创新,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相关行业企业建立了友好联系,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推进我国信息无障碍领域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此次代表团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为团长、通信工程建设分会秘书长郝智荣为副团长,有新疆通信行业协会、山西通信行业协会、乌鲁木齐富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的12名代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