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考察

发布时间:

      2018年5月12日至20日,以苗建华会长为团长的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代表团一行11人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交流考察。代表团参加了澳大利亚2018年电子、信息与通信博览会(CEBIT),拜访了澳大利亚维克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布鲁斯·艾特金森先生,与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AIIA)及相关业内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新西兰艾格顿智慧农场。

      2018年5月15日,代表团参加了在悉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澳大利亚电子、信息与通信博览会(CEBIT)。此次展会以“未来的商业科技”为主题,分科技、创新、融合三大分会场开展论坛活动,并同期举办大型展览,参展商由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个企业及机构组成。代表团参观了澳大利亚三大运营商之一的沃达丰,以及来自我国的阿里巴巴、百吉通、东捷电子科技等多家展台,了解了澳洲ICT行业各领域包括通信、互联网、家电、IT数码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以及最新产品信息,并听取了阿里巴巴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任小枫先生发表的题为“人工智能助力现代企业发展”的主旨演讲,了解了阿里云的机器智能研发相关项目及国际发展战略。

1.jpg

2.jpg

3.jpg

(参观澳大利亚CEBIT电子、信息与通信博览会) 

      2018年5月17日,代表团应邀赴澳大利亚墨尔本访问,拜访维克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布鲁斯·艾特金森先生。苗会长向布鲁斯先生介绍了中国信息通信行业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他称,随着中国信息通信行业的迅猛发展,“互联网+”的概念的深入人心,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不断创新,ICT 技术已逐渐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如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智慧城市、智慧乡村等。澳大利亚在ICT领域的发展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宝贵经验,中方愿与澳方一道探索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4.jpg

(拜访维克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布鲁斯·艾特金森先生)

      布鲁斯先生对我方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通信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钦佩与关注。他介绍称,澳大利亚政府通过立法与实施优惠政策助力ICT技术创新、扶植企业发展,一方面不断强化电子化行政职能,一方面使ICT技术惠及民生的教育、医疗、就业等各个方面。中澳通信行业协会应通过强化沟通积极促成合作。作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中澳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信息产业在中澳经贸往来和产业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5月17日下午,我方与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AIIA)召开合作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副会长瓦伦·希尔先生及其董事会成员丹·皮尔斯先生及瑞贝卡·史弗德女士,以及澳大利亚国际电话会议公司总经理安德莉亚·戈丁女士。苗会长称,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愿与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携手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支撑作用,推动双方企业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以此不断推进中澳友好进一步发展。瓦伦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的发展现状,并称愿与我方合作扩大信息通信企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会议期间,双方就通信技术在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多方面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5.jpg

(与澳大利亚信息行业协会副会长瓦伦·希尔先生交流)

      2018年5月18日,代表团应邀参观了新西兰艾格顿智慧农场并与农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新西兰智慧农场在重视信息化科技的投资与应用及借助行业协会平台规范行业标准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方学习借鉴。

6.jpg

(与新西兰智慧农场相关负责人交流)

      此次澳大利亚、新西兰交流考察活动收获颇丰,代表团成员对澳新两国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并借考察交流之机,与澳新两国相关政府、协会、企业进行了友好交流、建立了联系,为今后展开深入合作打通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