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赴西班牙参加2018世界移动大会

发布时间:

      应全球移动通信系统联盟(GSMA)的邀请,苗建华会长率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代表团一行12人,于2018年2月24日至3月2日赴西班牙参观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并分别拜访了GSMA和西班牙电信工程师协会。

      2018世界移动大会的主题是“Creating a Better Future(创造更美好未来)”。代表团一行重点参观了中国移动、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俊知等会员企业。

外观.jpg

      中国移动以“智连接、新未来”为主题参加了展会,公司围绕5G技术、物联网、数字家庭、国际业务、终端等领域,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并宣布将在2018年建设世界规模最大的5G试验网。中国移动将主动把握产业演进变革趋势,深化实施“大连接”战略,深入推进“四轮驱动”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普及,以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使广大用户体验到更加智慧的数字生活,为人类社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移动.jpg

      华为的参展主题是“ROADS to a Better Future(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面对移动通信产业的增长挑战,他们将突破能力、连接、商业、体验和合作这五大传统和约束边界,迈向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华为还发布了5G端到端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以及首款3GPP标准的5G商用芯片——巴龙5G01(Balong 5G01)和基于该芯片的首款3GPP标准5G商用终端——华为5G CPE(Consumer Premise Equipment,5G用户终端)。

华为.jpg

华为2.jpg

      中兴通讯展示了其在5G商用、5G连接、云化业务和万物互联平台应用、终端新品等相关技术成果,赋予5G先锋新的内涵。现场,中兴展示了全球领先的5G商用产业合作和关键技术验证,包括最接近商用形态的5G外场实验网络、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多厂家IoDT测试以及业界首个电信级5G全产品端到端可商用网络切片。

中兴.jpg

      诺基亚将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视频智能分析、下一代网络等方面与中国移动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培育良好生态环境,推动产业持续发展。当前,诺基亚正通过贝尔实验室研究团队的芯片组和全新的先进算法以及光网络、IP及云计算技术,积极推动诺基亚5G端到端网络架构的发展,致力于开发开放式网络架构,这将加速运营商实现网络智能化。

诺基亚.jpg

      爱立信在本次展会上专注于为实现5G和物联网而做出的努力,它与中国移动签署物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展了概念验证演示,展示5G对工业数字化的变革性影响。双方演示了基于网络切片技术的新一代5G智能工厂原型。本次演示模拟智能工厂环境下产品组装工序,充分展示了5G网络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潜在应用。

爱立信.jpg

      江苏俊知作为中小企业也参加了本届展会,他们紧跟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趋势,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确保向市场提供更新、更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俊知在展会上展出了天馈系统同轴馈线、新型电子元器件及移动通信系统交换设备等全线产品,吸引了来自西班牙、巴西、瑞典等十余个国家的几十批客户。

俊知.jpg

      展会前夕,代表团与世界移动大会主办方GSMA举行座谈,探讨交流合作事宜。会谈中,GSMA大中华区总裁陈斯寒介绍了该协会目前行业政策、产业动向、市场发展三大工作重点。它们以展会为基础,进行相关研究和探索。会谈中,斯寒表示,随着信息通信行业从2G到5G的转型,GSMA也在同步转型并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在全球建立了7个分支机构和30个办公室。他们看到了世界移动通信的中心已经开始向中国转移,并期望今后能够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苗建华会长高度赞赏了GSMA所取得的成就,并期待与其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在全球和信息通信行业的影响力。

GSMA.jpg

      3月1日,代表团一行拜访了总部位于马德里的西班牙电信工程师协会。协会主席等7人参加了会谈。欧亨尼奥主席详细介绍了该协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愿意与中国积极互动,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苗建华会长对欧亨尼奥主席的看法表示赞同,并表达了进一步与对方就开展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的意愿,并邀请西班牙电信工程师协会到中国进行交流合作。

西班牙电信工程师协会.jpg

      通过参加2018世界移动大会,代表团成员了解了最新信息通信技术和世界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通过交流座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GSMA和西班牙电信工程师协会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将与GSMA以展览会为基础,加强行业政策、产业动向、成果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与西班牙电信工程师协会加强通信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同时,此次活动为协会下一步推进信息通信行业“一带一路”建设和开展信息通信行业国际产能合作开辟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