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圆满完成2017年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为推动河南省信息通信建设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依据《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信息通信建设服务能力评价条件》的有关规定,本着企业自愿参加、市场自主选择的原则,扎实稳妥推进,圆满完成了2017年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

      2017年共受理64家信息通信建设施工企业的申请,评审并颁发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证书70个。截止2017年底,全省共有105家企业获得111个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评价证书。其中,信息通信建设监理企业服务能力甲级4个,信息通信网络系统集成企业服务能力甲级29个、乙级39个、丙级22个,信息通信用户管线建设企业17个,对维护全省信息通信建设市场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中企协通信建设专委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会议上,我会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河南经验。

      在受理、评审企业申报材料的同时,我会坚持服务通信建设市场主体,积极开展特需人员培训,提高专业人员队伍素质,为做好服务能力评价工作做好人才储备。根据《信息通信建设行业特需专业人员培训管理办法》,结合河南信息通信建设企业实际需求,举办了1期信息通信建设高级监理人员培训班及3期信息通信工程项目费用编审人员培训班,累计培训547人。截止2017年底,共计颁发各类特需专业人员证书3245个。

      随着国务院放管服政策的深入推进,我会还积极引导通信建设企业做好建设资质申报。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通信工程相关资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协会及时转发文件,并组织召开部分信息通信建设企业座谈会,解读文件精神,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好2018年6月30日前的过渡期,尽快到住建部门申请办理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2017年,新增17家企业获得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证书,累计达到85家。

      加快网络经济强省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通信基础支撑能力,需要一批管理规范、诚信经营、技术过硬的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企业。通过服务能力评价,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加强行业自律,自觉维护通信建设市场秩序,不断提高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河南省通信行业协会

2018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