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顾问组、专家组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顾问组专家组座谈会-800.jpg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工信部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听取老专家、老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协会新一年的工作,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于1月12日上午在京召开了顾问组、专家组工作座谈会。吴基传老部长、刘利华副部长、刘平源、罗淑珍、常延廷、徐善衍等近30名老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会长苗建华做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苗建华会长就通信企协2017年总体工作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所做的专题汇报后,老专家、老领导们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积极评价。高级顾问、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在发言时首先对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提出,协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找准位置、明确方向、发挥优势、服务大局。要针对当前中国创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行业教育和培训活动,引导企业树立先进、科学、正确的企业价值观、发展理念和指导思想,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工信部刘利华副部长在发言时指出,当前我国社会组织改革日趋规范化、清晰化。希望协会加大改革力度,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大局,服务企业。要努力创新,在支持企业发展和行业自律中充分发挥作用。常延廷老部长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做出文章,实现质量和速度同步发展;二是要在抓典型上下功夫,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三是要在调研上下功夫,当好参谋助手。吴基传老部长在发言时指出,协会要根据当前形势找准通信企业发展的服务点,要争取政府的领导,找准位置,积极作为。吴部长希望协会按照中央精神,在2018年把工作做得更好并实现协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共享共赢。

       在会议结束时,赵中新副会长兼秘书长对老领导及专家们的肯定和鼓励表达了谢意,同时表示,协会将按照老部长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找准位置、明确方向、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特别是要在调查研究、树立典型、安身立命、增加实力、以服务为根方面深入做好工作,不辜负老领导们对协会的期望。协会将珍惜历史、不忘初心、保持协会本色并全力为老同志、老领导做好服务,使老同志、老领导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尽量能有幸福感。

       此次座谈会也是2018年顾问组、专家组首次工作会议。有老领导和专家们的全力指导支持和鼓舞,协会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